close

**水梨加冰糖可去痰 潤肺


水梨吃起來清脆多汁,味微甜、酸、澀,別有滋味,有「百果之宗」的美譽。自古不僅為食用,亦供藥用
做法:將新鮮水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電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 ※此方對解咳袪痰有奇效。

凱莉的兒子兩週前感冒都一直咳,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因感冒導致他咳到肺部有點發炎~我整個也是超緊張的~就有照上面的方法,梨子+少許冰糖 隔水加熱(因為我家沒電鍋XD)燉成梨子汁(一大顆),我燉好時,只有半碗梨子水。

當下只有一個感想~~~~~怎麼這麼少,也太珍貴了吧!!

真的!~~~~~超有用~因為我家諺諺喝了兩次就不咳~但我前幾天還是有再燉給他喝,想說還是再喝一兩次,讓他之前咳的不舒服的肺能好好保養一下^____^ 

同事凱西也有類似相同的經驗談,她用的是"珠貝麥牙糖燉梨子",她家樂樂喝一次就見效哦,想知道的人,可以再去和她討秘方哦~

**梨子的功效: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功能韓國首爾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科楊美熙教授領導的
研究小組曾發表報告指出,飯後吃個梨,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可以大量排出。

調查結果顯示,吸煙或者吃烤肉等在體內聚集的強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在吃梨後會顯著降低。
研究人員對吸煙者進行了試驗,讓他們在4天內連續每天吃750g左右的梨,並測定吃梨前後小便中多環芳香烴的代謝產物1-羥基芘含量。
測後發現,吸煙6小時後再吃個梨,人體血液內1-羥基芘含量會大量經尿液排出。
如果不吃梨,1-羥基芘毒素只能排出很少量。

調查結果說,加熱過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給注射過致癌物質的小白鼠喝這樣的梨汁,白鼠的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羥基芘毒素,從而預防癌患。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功能。"
專家建議,"在人們熱衷於吃煎烤食品、快餐類食品的今天,飯後吃一個梨不失為一種值得推薦的健康生活方式。"


**山藥水梨峰蜜飲

材料: 生山藥150錢、水梨去核心3個、蜂蜜適量。
做法:山藥、水梨(連皮)煮水2碗後,調蜂蜜服用。
功效特點:
一、【生山藥】:性平味甘可治療虛勞咳嗽痰多,小便頻數,婦女白帶及糖尿病等。
二、【水梨】:性寒味甘,有潤肺消痰、清心降火的功用,主治熱病煩渴、支氣管炎等。
三、【蜂蜜】:性平味甘,有潤肺補中、潤燥滑腸、健脾益胃等功效。
山藥水梨蜂蜜飲甜蜜潤喉,具有滋潤肺氣,止咳止喘的功效,不但是消夏的飲品,對慢性支氣管炎、久咳不止、陰虛潮熱的患者也具良效。

中醫師的叮嚀:
山藥水梨蜂蜜飲雖然是消夏飲品,適合在夏天經常飲用,但因多喝易導致腹脹泄瀉,所以每次最好少量飲用。

梨神奇的食用效果,使它被稱為「百果之宗」。《本草綱目》上說,唐武宗得了療心病,便是在飲用了一種梨汁後才得以痊癒。
古書中甚至還流傳著一個故事:一個精神萎靡的人請了眾多大夫為他治病,卻仍然氣色不佳,
最後,他求助於一位道士,道士請他每日食用一顆新鮮的梨,吃完後將乾梨熬湯喝,持續食用收到效果。
一年後,他不僅膚色紅潤且身體健壯,完全看不出曾有精神不振的病況,這是梨的小故事,
也可由此知道梨在古代的醫藥飲食上佔有重大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